櫻花.jpg  

二呆【聽天堂】

 

生  天之予

死  天之取

如有所予 好壞都受

如欲來取 我即歸去

天有好生之德 該珍重此生

天有不測風雨 應接受考驗

天如不公 我不怨

天如賜福 我感恩

每人頭上一方天

我聽天的

聽天堂

聽天由命之堂也..

 

到底該不該知道自己得了癌症?!!

看著父親的無助、不安與不甘,腦中常常浮現這個問題…..

 

癌症通常在成為可發現之狀態時,至少已在自己的體內存在於十數年的時間,

在這十數年間,在我們還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之前,

我們一直正常的大口呼吸著…..

正常的以自己習慣的方式生活著……..

正常的知道死神一直如影隨形,我們仍不會對他飄忽不定的存在有任何的感受….

 

在每2.8人裡就有一個人得癌症的年代裡,

在每13分鐘10秒就有一個人因癌症而死亡的年代裡,

憑什麼自己會這麼「幸運」不會得到癌症?!

每一個人總有一天,

都必須要跟死神好好的賭一把死亡俄羅斯輪盤,

賭自己可以活到幾歲?

賭自己究竟會怎麼死?

賭自己可不可以拿到幸運門票可以好好的死?

 

在捷運列車上盯著跟我同車廂的每個人,

微笑的、打盹的、發呆的、吵架的、聊天的、疲憊的、幸福的……

一張張的臉龐,我彷彿看到死神正隨著他的心意隨意著點名…..

是他?!那個剛讓座位給他的慈祥85歲老爺爺?

是她?!那個美麗的與男朋友正倩語巧兮的25歲年輕辣妹?

還是他?!那個還天真可愛在母親懷裡撒嬌的3歲小弟弟?

還是..….是我?!

 

即使我們都知道,

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在過倒數計時的日子,

即使我們都知道,

就算自己不得癌症而死,

也可能因為中風、心臟病、糖尿病、老年癡呆、H1N1新型流感甚至是被突然倒塌的山坡壓垮而死,

但卻在醫師宣判得癌症的剎那,

彷彿像被法官宣判了死刑!!

 

被宣判為癌症的人心裡最不平的是,

為什麼是我?!

或許應該更正確的說:「我沒有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我要像十惡不赦的死刑犯一樣被判決該剩下多久的生命、一樣的沒有希望?」

 

看著知道自己病情後心裡一直不安的父親,

我曾這麼的告訴他:

「如果有一天我也『不幸』被宣佈我得癌症,

  我想要這麼的告訴自己……

  老天爺對我還真不錯!

  他讓我知道我的極限在哪,

  他讓我知道我在剩餘的日子該怎麼好好的活,

  他讓我有時間跟我愛的每個人好好的道別,

  他讓我在剩下的時間大部分是有知且自由的!!

但願,當有一天如果我真的得癌症時,我可以這麼的堅強與自在!!

更願,父親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