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日上午8:20,爸爸被送進了手術房進行胸腔內視鏡手術。

時間一分一妙的過,心中的不安一點一滴的加深。

上午10:30,手術室打了電話來要家屬進去,

懷著忐忑的心情與二哥進了手術室,第一次初見幫爸爸手術的胸腔外科李醫師。

 

「這些是胸腔鏡下你父親肺部的情形,…..這張是肺內肋膜積水的照片……這張照片內一顆顆的是附著在肺葉上的腫瘤…….你父親應該是肺腺癌…..四期,不過正確的結果要送病理科判讀後才能確定。」李醫師說。

「四期?!!要怎麼治療?」我顫抖的問。

「肺腺癌四期只能用化學治療了,另外如果基因型符合還有標靶藥物可以控制,不過,第一線治療如果選擇標靶健保局不能給付只能自費。」

「李醫師……..以醫學來說,肺腺癌四期的平均存活期有多久?

「不治療的話,平均大約3個月;治療的話,平均大約半年到一年。」………………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出冰冷手術室,

「怎麼樣?」媽問。

「肺腺癌。」我答。

「第幾期?

「第…..1~2期吧!」媽聽了沉默一陣。

「打個電話給阿雯吧!你二伯母也是肺腺癌走的,看可以怎麼辦?

我躲到遠遠的角落,撥了通電話給阿雯…..只說了聲就忍不住痛哭失聲……

 

爸爸在恢復室的時間,壓著亦是已經咳了很久的媽媽安排看胸腔內科的王醫師。

「王醫師,我爸爸…..是肺腺癌。」一進門我的第一句話。

「我知道,之前抽肺部積水的細胞學診斷報告就判定可能是肺腺癌…..」王醫師帶著遺憾的表情說。

「王醫師……..謝謝你!謝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爸爸的照顧。

「今天,我也把我媽媽帶來了,她也咳了很久…..我們有些擔心….再麻煩王醫師了」。

 

我想,王醫師是了解我的心情的,他細心的幫母親安排了一系列的檢查….

謝謝老天爺的慈悲,知道此時的我們無法承受任何無情的宣判,

還好,媽媽只是披衣菌導致的輕微肺炎

 【小記】很有幫助的肺癌相關資訊:彰化基督教醫院肺癌醫療暨衛教網頁---http://www2.cch.org.tw/lungcan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