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62.jpg 

                ~~98.8.31第一天上小學瑄瑄緊張不安的心情~~

 

上小學一年級也一段時間了,

每次,每個大人遇到你時,總是問說:「瑄瑄,上小學好玩嗎?」

你卻總是回答:「不好玩!

「為什麼?」每個聽到你的答案的大人總擔憂地急急忙忙的想知道答案,

總擔心你在小學裡究竟遇到什麼難解的問題或打擊,

然妳卻總是沉默著不回答……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遇到大人再問妳這個問題時,

你終於輕輕地答:「我想回幼稚園,因為幼稚園比較好玩!」

 

記得在結束幼稚園的那個暑假,

看著你在貓熊托兒所三年間所累積的怡然自得與自信,

那時的馬麻想著「真想讓妳過ㄧ個只是單純玩樂的幸福暑假」,

向園長及老師表明了暑假不讓妳上小學銜接課程的想法後,

他們肯定的說:「瑄瑄上小學的適應問題是不會需要讓我們擔心的,就讓她好好地、開心地去玩吧!

想到開學至今已2個多月卻仍聽到你堅持的說出「上小學不快樂」及「我只想回貓熊….」的回答,馬麻心裡常忍不住的懷疑起當初的決定--「也許,當初該讓妳上小學銜接課程的」…..

 

1114日因為小學運動會的舉辦故在星期一有了個補假的機會,

與你約定了,

如果妳努力的控制自己的脾氣得到了5個笑臉印章,就會拜託老師讓妳在那天回去幼稚園。

看著妳這些日子為了回幼稚園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只講道理不亂耍脾氣的孩子,

馬麻清楚的感受到,

即使妳在小學也交到了許多朋友,

即使你也知道大人不斷地告訴妳「人無法回到從前,只能往前走」的道理,

然妳卻忍不住只想回貓熊的心情…..

 

1116日,對妳來說應該是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在這一天,妳完成了你這些日子最大的想望,

也在渡過了這愉快的一天後,

馬麻問:「是不是覺得自己有點像幼稚園的小孩卻又已經不是個幼稚園小孩的感覺?

你輕輕的、肯定的點點頭回答:「嗯…..

雖然我們就這樣淡淡的結束了這個話題,

但看到你的表情,

馬麻知道,

你已在這天正式地與幼稚園告別並開始創造屬於你國小生活的點點滴滴回憶……

---1118日,你問說:「馬麻,星期四我可以比較早起床跟五年級姐姐一起去資源回收嗎?

---1119日,你問說:「馬麻,你以後可以像今天一樣比較早叫我起床,讓我可以悠閒的吃完早餐及散步去學校嗎?

---1122日,你問說:「馬麻,我想再多帶一根香蕉分給同學吃,可以嗎?」

 

我不想長大.jpg 

記得上小學第一天時宜芳老師就對妳們說了一個「我不想長大」的故事嗎?

我們每一個人大多的時候,

都無法為自己決定什麼時候應該面對什麼人、面對什麼事,

也不會因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就不會發生自己不想面對的事,

面對改變,需要很大的勇氣,馬麻很開心你做到了。

加油囉!小蝌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