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有非常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最嚴重時就像燒燙傷傷口全身受感染的狀態,全身體無完膚流著膿血及組織液,每天清晨都可以發現床上又再積累出半個手掌量的皮屑….她不是天生的嚴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她是少部份先天體質及大部份後天各類環境因子的累積,所以,她的體質已變為對許多的西藥有嚴重的過敏反應。在照護她的過程中,我只好尋找各類非西醫的治療方式,面對感冒這類常見的感染,我試圖用她身體可以承受的方式去治療她。

感冒可以分為病毒性(如流感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及細菌性(黴漿菌、肺炎雙球菌、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的感染,我發現,身體大部份在初期有自己警示的能力告訴你這次是病毒性或細菌性的感染,而去分辨病毒或細菌性感染是很重要的。

如果,是以下身體警示的「初期」症狀,應多為病毒性感染,故每個人應該多去傾聽自己身體發出的警示訊息:

1.病程變化很快的:約半天到一天可明顯感覺病程的變化。

2.症狀集中在上呼吸道(鼻子、咽喉):鼻內膜腫脹感咽喉乾癢、咽喉變緊且咽喉疼痛感持續加劇(約半天時間左右)乾咳

3.另可觀察是否併同有較疲累輕微頭痛、非疲勞性引起的肌肉關節痠痛情形等。

基本上感冒多以病毒性感染為主,病毒性感冒在西醫上的治療大多是採行「症狀療法」(止咳、化痰、減少鼻涕..),視情況才會加用抗病毒藥物(如面對H5N1H7N9等禽流感疫情時),若身體無法負擔病毒性感染且免疫系統低下的情形下,接著才會容易引起次發性的細菌性感染(如有黃綠鼻涕、濃痰、中耳炎….),到這時,才需要開立抗生素進行治療(故,若在感冒症狀還不明確或我很確定還是病毒性感染的情形下,卻遇到立即開立抗生素給病患的醫師,我絕對不會再去找這醫師第二次,因為他的濫用藥物只是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及易造成抗藥性的產生)

一個人會不會感染感冒或感冒嚴重度取決於「病毒的多寡與致病能力」及「自己的抵抗力」,故面對「初期」的感冒症狀,我以「減緩病毒複製速度」及「增加自身免疫力」來幫我女兒處理,此方法一定要在初期」時使用成功率才會很高(故,若在初期即這樣預防卻仍無任何減緩病症之效,則幾乎可懷疑此次為細菌性感染,尤其如果有失聲或變聲、狂咳不止但喉嚨卻不太會痛的現象,則感染黴漿菌的機率很高);若已症狀嚴重(如嚴重咳嗽、發高燒、全身無力肌肉關節疼痛、腹瀉..等)代表身體的病毒量很高,且可能已進入細菌性感染的階段(有黃綠鼻涕、濃痰...等),因此,效果已有限,則強烈建議應找醫師看診以免延誤病情。

我幫忙女兒治療的方法如下【即使在使用一天後可能已有緩解症狀,我仍會至少持續使用3天以上,因為此時病毒仍在體內持續複製且免疫系統尚未完整啟動防禦功能,故一有鬆懈讓症狀再起後,若再加上次發性細菌性感染,則就壓制不住了;另在此強調,對於正在進行化學性的抗癌治療的人,則建議有感冒時仍請務必洽醫師行正統之治療方式,以免相關保健品對藥物療效有影響

一、「減緩病毒複製速度(爭取時間以俟自身的免疫系統發揮功能):

1.分次多喝水(一天至少2000cc)

2.勤用濃度高一點的鹽巴溫水漱口至咽喉部。

3.至少連續3天以上每餐餐後至少服用約500mg含有生物類黃酮(Bioflavonoids)的維他命C我個人認為病毒可視為自由基,而維他命C則可減少自由基的產生,類黃酮則可加強維他命C的作用】

二、「增加自身免疫力」:

1.早睡多休息。

2.至少連續3~5每天早上空腹飲用滴雞精一包。

3.至少連續3天以上每餐服用蜂膠數滴或膠囊1顆。

4.若有咳嗽及痰的症狀,每天冰糖燉梨一顆,並喝蜂蜜水可稍微緩解。

5.若有流鼻水症狀,可加服用槲黃素(Quercetin,天然抗組織胺)試試。

 因我女兒的身體因素,我較常買品質較純且添加物較少的品牌產品,如「Thorne Research(價格最貴)、「Carlson」等,蜂膠膠囊則買過「Y.S ECO BEE FARMS」。

 我所購買一些保健食品及某些生活日用品等等,因國外的網站真的選擇很多且比國內便宜,再同時考量運費成本的問題,我大都是到IHERB (http://cn.iherb.com/)這網站購買(網站有簡體中文版),之前父親有些保健食品我也會在這網站購買,這網站寄回台灣的運費分兩種:

1.美國郵局:每次4美金,但無貨物追蹤碼且須符合金額及重量限制才可使用(網站會自行計算顯示是否可勾選),約1個月左右到達(至今尚未沒收到貨過,只是要等比較久)。

2.DHL:每次8美金,有貨物追蹤碼,約1週左右到達

 

在國外購買東西時,請注意一定要含運費小於3000台幣(約100美金),否則很容易會被收取關稅(DHL一定會報關),加了關稅後就很不划算了!!!

若想在IHERB買東西,您第一次購買時還想再折價10美金(須購買40美金以上),您可以鍵入「CUW634」或「TDQ642」的禮劵代碼,之後,IHERB也會寄給您您自己專屬的禮卷代碼,別人在第一次購物時亦可使用CUW634」或「TDQ642的禮劵代碼或您的禮劵代碼都可以省10美金(建議用您的禮劵代碼,這樣可以有少許的購物金回饋讓您以後購物時可再折價)。

**IHERB購物方法:

1.新建帳號:

新建帳號  

2.選購產品

2選購產品  

3.選擇運送方式後按結帳

選擇運輸方式  

4.鍵入您的送貨地址

輸入送貨地址  

5.設定信用卡帳號

設定信用卡  

6.輸入禮劵代碼:CUW634」或「TDQ642

輸入禮劵代碼  

7.確認資料及結帳(初次購物可折價10美金及>60美金再有5%折扣)

  

確認資料及結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