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完所有的檢查,爸爸的身體也逐漸復原,

並在等了近一個月後終於搬進期盼已久的單人房,

望著已愁眉許久的爸爸臉上逐漸展開的笑顏,與哥哥更不知該如何開口告訴爸爸他的病情…….

是該淡化病情讓他對自己的生命仍抱持著希望?

還是該全盤托出讓他好好決定及安排自己後續的生活及治療的相關決定?

哥哥說:「每個人都該有決定自己生命方向的權利!」

我懂,

但,如果他承受不了也決定不了呢?!

 

424日,

爸爸一大清早的起床,全身梳洗乾淨後去買了早餐,也很開心的幫我帶了一份回到病房,心情一派輕鬆的讀著報紙。

當時他臉上榮光煥發的神采,我想這一輩子我都難以忘懷。

看著他,想起了爸爸之前以為自己因拖延感冒病情而引發肋膜炎住院時,曾心有所感的對我說「經過這一次,我再也不會逞強了!」的臉龐,我知道,現在的他對自己的生命有更深層的體會及努力活在當下的珍惜。

 

我試探性的問了問:「爸,你對這次住院有什麼看法?」

爸自信的回答:「應該是有點問題吧!

我:「那你會擔心檢查結果嗎?」

爸:「擔心也沒用阿!證嚴法師也說過『身體是借來的』,我人都活到這把年紀了,多多少少都有早就要面對死亡的心理準備。」

聽著爸爸的回答,我有點放心了!我想,他應該對結果會有真實及勇敢面對的勇氣吧?!

 

上午10:00,李醫師來到了病房。

李醫師:「X先生,請到護理站來我跟你解釋病情。」

懷著不安的心情到了護理站,擔心著李醫師是否會願意如之前向他拜託以淡化爸爸癌症分級的敘述方式向爸爸解釋….

看著李醫師口若懸河的向爸爸解釋著每一張檢查結果至結束,

爸爸的右手也漸漸加重撐在桌上的力量…..

安靜了2分鐘後,

爸爸問:「還可以手術嗎?」

李醫師:「因為有好幾顆,所以沒辦法手術。」

爸爸:「我的病情有多嚴重?」

李醫師沉默了一下,對我看了一眼後回答:「是屬於有點嚴重的!

爸爸:「那要怎麼治療?」

李醫師:「可以化學治療,現在化療已經很進步,副作用也比以前少很多,還是有很好的治療機會。」

 

回到病房,爸爸到床上躺下閉上眼睛不說一句話…….

過了一陣子,他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李醫師都不說我到底多嚴重!!

我順著李醫師的答案回答:「就是屬於有點嚴重的!

這時的我接著卻白痴的滔滔不絕說著有關「不管每個人會活多久,都應該把今天當做最後一天好好的珍惜及活著....」等等的屁話,

此時爸爸已絲毫沒心思再聽我說些什麼,只是靜靜的沉靜在屬於他的世界裡,

那一張漸漸絕望、恐懼、無助及瞬間蒼老的臉龐,讓我今生都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