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9.06

*年齡:7歲5個月

*主題1:【是食物還是食品?!】

 一直在幫有氣喘及異味性皮膚炎的瑄控制她的飲食,希望可以減少慢性過敏原對她的影響,故教導她學會分辨食物及食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這天,與姑姑、姑丈們一同在一家海鮮餐廳用完餐再返家的途中,

與她玩起了是「食物」還是「食品」的猜謎遊戲。

我:「水蜜桃果醬?

瑄:「食品!

我:「香腸?

瑄:「食品!

.............

突然,

玩具就問:「瑄瑄呢?

瑄:「玩具,你好好笑,我又不能吃!

玩具仍不死心的問:「瑄瑄呢?

瑄認真的想了想:「食品!

我與玩具瞪大了眼問:「為什麼?

瑄慢條斯里的說:「因為我每天都吃ㄧ堆藥及擦一堆藥,所以我也是加工食品阿!

 

*主題2:【是地名還是神名?!

端午節,帶瑄瑄去華山園區逛了逛,剛好園區正展出媽祖展。

 

瑄:「媽祖,不是個地名嗎?

 

我:「地名?媽祖怎麼會是個地名?照片上的神明就是媽祖阿!!

 

瑄:「怎麼可能?媽祖明明就是個地名咩!

 

我:「怎麼可能是地名?她明明就是神明!諾,就是照片上大家正在跪拜的那個神明阿!

 

瑄堅定而且急促的說:「不可能!!媽祖一定是個地名!!!

 

聽到這的我心裡忍不住OS,吼~~是怎樣?摩羯座的超盧功又要再次發功了嗎?!

 

 

瑄接著理直氣壯地說:「每次氣象報告不是都是說金門、『媽祖』嗎?!

 

  哈哈~~孩子,氣象報告說的是金門、『馬祖』不是金門、『媽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