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你與庭庭一同去聽故事與公園玩,

要上車時,你與庭庭在車門旁發生推擠,庭庭跌倒並被車門撞到了頭,

我立即大聲斥責你一番,你哭了,哭的好傷心……

我可以理解你心裡的難過......

 
晚上媽媽幫你洗澡時,
你照例與我玩著老師與學生的遊戲問:「老師,請問今天要畫什麼?」
我說:「畫你今天的心情!
你很快的畫了下面的圖------



 

 

 你說…….

「被媽媽罵時,心情就像下雨天,被罵到最難過的時候就變成了下雪天….

  後來,因為去鼎泰豐吃包子,心情就慢慢的變好,

  壞心情被風吹走,也變成了晴天及滿天的彩虹!

 

看著你的圖,有許多的心疼,

我問:「你還愛媽媽嗎?」

你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卻一直不說話,

我誇張的假裝哭了,你被我逗笑了說:「媽媽不罵我的時候,我愛媽媽!

 

孩子,大人的世界很令你難解吧!

為什麼庭庭也跟你一樣有爭奪推擠的行為,但媽媽卻獨獨只嚇斥你?!

發生這件事情,讓媽媽想起自己小時候,

因為我的媽媽也曾經同樣以這樣躁急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但我卻早已記不得究竟發生什麼事,

只記得母親大聲嚇斥的表情令我驚恐及難以忘懷…….

 

這樣的嚇斥或許會在你的心靈留下一點傷痕,

但媽媽希望或許有一天你會懂得,

媽媽雖然只處罰你但心裡卻是著實知道不是只有你做錯事的!!

但,如果庭庭真的在媽媽的照顧下因此受了嚴重的傷,

對於乾媽及姑丈的心痛,媽媽將難以向他們交代及安撫…..

即便如此,

媽媽還是不該用這麼兇狠的態度斥責妳,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y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